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水部街道建华社区计生协会:依托社区会员之家 打造特色服务品牌

usa.fjsen.com 2016-07-30 14:57:55  郑青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郑青)今年以来,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水部街道建华社区计生协会十分重视计生家庭青少年健康发展,依托会员之家服务资源,打造青少年健康成长环境。

一是创办“画新语,心润心”趣味心理学课堂。联合鼓楼区海容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启动了“画新语,心润心”趣味心理学课堂,定期为计生家庭青少年提供心理辅导。课堂成员由社工、计生家庭的青少年与家长共同组成。社工与青少年及其家长互相交流对心理学的印象,并运用趣味心理学测试引起青少年与家长对活动的兴趣。例如课堂设置“房树人”绘画测试环节,青少年认真绘画房子、树、人、太阳、云朵等元素,最后由社工根据绘画逐一分析他们的性格,帮助青少年深入认识自己,构建有效的亲子关系。

二是举办“家庭教育”为专题的特色国学公益讲座。社区计生协会邀请中国基础国学学会人格健康教育专家连明天,在社区会员之家为广大计生家庭举办了以“成长与成功人格健康教育”为主题的国学公益讲座。讲座每月一次,该讲座围绕家庭科学教育为目的,让家长们接受到了更科学、实际、有效的教育方法,为孩子的健康成长把好了坚实的第一关。

三是举办“创新引领 共享发展”科技周活动。联合福建省机器人科教协会举办“创新引领 共享发展”科技周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辖区计生家庭20名小朋友及其家长参加。活动环节分为:机器人表演、亲子互动游戏、机器人参观体验、动手操作环节、科普展品展示。整个科技周活动过程始终洋溢着热烈、科学、文明、进步的气氛,为小朋友们带来一场奇妙的科技互动之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