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走近怀着“二孩”的护士 忙起来忘了自己也是孕妇

usa.fjsen.com 2016-07-28 10:50:45  蔡樱柳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患者的理解

让她一路前行

采访过程中,谢鹏娟一直都是声音轻、语调缓,嘴角的笑容从来没有离开过。“好像也没有什么辛苦的,患者都很理解,同事也很照顾。”这是谢鹏娟一直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记者在约定时间抵达采访地点———病房的护理站,谢鹏娟正在病房里忙着,同事知会了她,她让记者稍等,说处理完手头的工作就过来,就又赶忙回到病房去了。同事说,她就是这样,做什么事情都是尽善尽美,深受患者喜爱。

6个月的肚子已经不小了,难免有行动不便的时候。有位肿瘤化疗的患者住在谢鹏娟负责的病房,由于患者长期化疗,血管很细,每次打点滴时都要弯着腰找很久。患者家属每回看到了,都会搬来一把凳子,让谢鹏娟坐在凳子上慢慢找。“患者家属这么理解,真的很感动,也就觉得真的没有什么辛苦的。”谢鹏娟说。

谢鹏娟家的大宝已经5岁了,平常就是夫妻俩自己带孩子。所幸大宝让谢鹏娟很省心,现在在上幼儿园的他下午都留园,总能在幼儿园找到乐趣,等着爸爸或妈妈下班去接他。若是白天不上班,作为妻子和母亲,谢鹏娟一有时间就会在家做饭,由于护士倒班的原因,小家庭经常在外面用餐,他们一家吃遍了家附近的餐馆。虽然工作这么忙,谢鹏娟还是想为大宝添个弟弟或妹妹,让两个孩子做伴一起长大。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