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三都镇:“二管二进”提升药具服务水平

usa.fjsen.com 2016-07-12 16:16:36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 (通讯员 钟兴伟 余延波)为进一步做好计生免费药具供应和指导群众开展避孕方法知情选择,更好地普及药具知识,治理药具违法违规行为,规范药具管理,蕉城区三都镇采取“二管二进”措施,提升药具服务水平。

“二管”,一是加强药具队伍管理。定期对各村药具工作人员进行系统培训,提高药具人员业务能力,强化计生专干为民服务意识,切实提高计划生育药具管理服务的规范化水平;二是加强药具服务监管。对各村(居)药具发放对象、药具进发数量、药具效果进行定期检查,确保药具账目规范一致。严厉打击计生药具流通、使用环节的违法犯罪行为,保证无药具流入市场销售。

“二进”,一是进村户宣传。组织计生药具队伍进村入户上门服务宣传访视,宣传政策,分发药具,提高广大育龄群众药具知识,合理选择运用;二是进渔排服务。为7000多个来自全国各地的流动养殖人员提供暖心服务,设置多个免费药具发放点,做到服务流动人口全覆盖,实现避孕药具发放"零距离"。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