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宣传动态> 行业尖兵 > 正文

刘昌明:做一个有“温度”的医生

usa.fjsen.com 2016-07-04 16:24:12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对于外科医生而言,手术台就是战场,亦是患者生死的角逐场,我们与死神赛跑,分秒必争。然而在手术台上的这场“无烟战争”中,获2016年宁德市优秀共产党员闽东医院副院长、泌尿外科主任医师刘昌明一“战”就是24年,始终秉承“厚德精医”精神。在许多人眼中,他是一位率真、技精、和蔼的医师。他善良,待人热情;对技术苛求,不放纵一点的马虎;对患者不是亲人胜似亲人;对社会公益事业,更是一腔热血。他认为,好医生要有仁心懂仁术,做一个好人。

不断突破、精益求精,把精湛医术留给闽东人民

1992年,刘昌明从福建医科大学毕业后,毅然选择了回乡从医,用技术回报有着养育恩的故土。刘昌明告诉笔者,学成后,当时只有一个念头就是回家乡,为家乡的医疗事业尽份薄力,服务家乡人民。时间飞逝,如白驹过隙,一晃24年过去了,业已从一个年轻医师成长成为一位技精的专家,抱着对学医之初心,不断学习,积极求索,多次到上海新华医院、上海长海医院、广州中山医院等国内知名医院学习新技术,早在2003年在闽东地区率先开展经尿道等离子前列腺电切术、经尿道膀胱肿瘤电切术、尿道狭窄内切开术等手术,凭借着对医学的一腔热情、对技术的用心,收到患者的锦旗和感谢信不胜枚举,亦因业精,他先后获得宁德市优秀青年人才、宁德市首届“十佳医务工作者”、优秀教师等诸多荣誉称号,并在省、市各级医学会担任多项职务。

据了解,除每周一在门诊坐诊,他每天都要操刀三四台手术。近一年来,门诊量已达3000多人次,手术1000多台。从数据可以看出,他工作 “战绩”辉煌。刘昌明说,“一天手术时间都要花5到6个小时,累且不论,精神高度集中,有一种紧迫感压在身上。”科室年轻医生还很多,他还经常教诲学生说:“干我们这行,马虎不得?既然选择了从医,苦点累点常有的事,但只要患者平安健康,为何不能多付出点呢?”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