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宣传动态> 行业尖兵 > 正文

乡村医生张志强:有时很累,但值得

usa.fjsen.com 2016-06-15 08:36:33  徐东升 邱志宏 来源: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见到乡村医生张志强时,他正在村卫生所忙着为一位村民做外伤包扎。张志强是南靖县靖城镇古湖村乡村医生,今年46岁,1991年7月他从云霄卫生学校毕业,从此扎根农村当乡村医生。

“阿强可是我的救命恩人啊!”古湖村第3组村民、今年55岁的张铁路感慨地说,2014年大年初一上午,他突然晕倒在大路边,是张志强救了他一命。当时张志强一接到村民电话,就立即赶到事发地,对他及时进行施救。

在古湖村以及周边村落,许多人很熟悉张志强这个名字。有时,张志强深更半夜会接到村民的求助电话,他从不拖延,立即出诊。“志强关心、爱护、尊重患者,规范用药,在当地享有很高的声望。”靖城中心卫生院胡振业院长说,张志强对农村常见多发疾病都能正确治疗,危重疾病患者能做到及时转诊医院,还经常亲自护送。

在服务村民的同时,张志强钻研医学知识,虚心向同行请教,还积极参加乡村医生培训,不断提升自己的医疗水平。 2009年,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在基层逐步开展。面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这一新生事物,张志强很快进入角色,重点做好居民健康档案和特殊人群的健康管理。2015年,古湖村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全部超标完成,受到上级主管部门的肯定和表扬,张志强被评为2015年度南靖县“优秀乡村医生”。

“群众说你好,就要做得更好。虽然有时很累,但值得!”张志强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