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新桥乡三措施着力提升卫生计生服务管理质量

usa.fjsen.com 2016-06-07 16:12:03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 (通讯员 许晶晶)今年以来,新桥乡遵循“常规工作出新,重点工作出彩,整体工作出效”的工作思路,积极开展“一推、二加、三塑”活动,提升卫生计生服务管理质量。

一是积极推进优生工程。为方便群众就近参加检查,采取电话随访、入户走访、信息录入等方式,全面摸清服务对象婚、孕、育相关信息,进行跟踪服务、咨询指导,及时梳理随访服务对象信息,由专人负责录入信息系统,完善参检对象信息档案,做到专人专档。

二是加大公共卫生均等化服务。加大流动人口健康档案的管理,做到“及时、准确、高效”。村专干要定期摸排、宣传、清理、上门访视;加大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宣传力度,利用微信、QQ、新闻等媒体做好公共卫生均等化服务宣传知晓工作。为流入人口做好健康教育宣传、孕儿保健接种、传染病防控,为已婚育龄妇女每半年开展一次生殖健康检查,做好流入人员节育、分娩、晚婚晚育奖励及帮扶救助。

三是塑造卫生计生服务新形象。开展“一站式”服务,举办窗口服务礼仪培训班,塑造亲和便民形象;更新办事公开栏,公开阳光计生热线、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度、限时办结制等制度,塑造高效责任形象;继续积极稳妥做好政策、法规宣传,并根据实际组织业务培训,塑造专业过硬形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