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福建开启地空联合救援模式 费用平均5万元

usa.fjsen.com 2016-06-06 10:48:13  储白珊 杨新勇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空中120亮相

福建开启地空联合救援模式

东南网6月4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储白珊 通讯员 杨新勇) 高速公路上发生严重车祸,最着急的是救援人员堵在驰援路上。即日起,这种“进不来、救不到”的尴尬问题将通过航空救援破解。3日上午,我省举行航空医疗救援演练。

这场演练模拟沈海复线高速公路透堡服务区附近发生一起多车追尾事故,现场造成多人受伤。省高速公路调度指挥中心12122接到群众报警后,随即通知高速公路交警、交通综合执法人员、消防及120急救中心赶往现场实施救助。

为有效争取抢救黄金期,医务人员向省急救中心申请启动直升机航空救援。直升机在接报后5分钟内出动,30分钟内到达事故现场,并将“伤者”送达60公里外的省急救中心。

演练所采用的机型是目前国内唯一一架为医疗急救专门改造的直升机。机舱犹如一间迷你型ICU重症监护室,担架、呼吸机、吸引器、监护仪、除颤仪、氧气瓶、药箱等急救设备一应俱全。据介绍,飞机上还能实现无菌环境,在紧急情况下,医务人员能在飞机上做手术。

据介绍,我省地空结合救援将分别以福州、厦门、龙岩、南平为主基地进行全省覆盖。空中救援的费用,平均要5万元钱左右。未来,这些费用将通过患者购买专项社会保险、患者自费买单方式或政府补贴等方式支付。

省急救中心负责人介绍,启动空中救援需两个条件:一是病人情况危急;二是事故地点离要前往的医院车程超过1个小时。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