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本委动态 > 正文

全国首批计划生育药具自助发放机落户福州

usa.fjsen.com 2016-06-02 16:23:28   来源:省人口和计划生育药具站管理站    我来说两句

近日,第一台“扩大计划生育药具自助服务发放机覆盖范围试点项目”的计划生育药具自助发放机在福州市晋安区福兴妇产医院门诊一楼大厅顺利完成安装调试,这标志着该项目正式在福州实施。

计划生育药具自助发放机将免费发放、信息采集、动态管理、自主选择功能融为一体,有力推进了计划生育药具免费发放全覆盖。该发放机内置居民二代身份证识别系统,能够识别年龄、性别,区别本地与流动人口育龄群众,为18—60岁育龄群众免费提供避孕套、避孕栓、避孕凝胶、避孕膜4种外用药具。群众只需持二代身份证放在药具自助发放机刷卡区识别后即可领取所需的药具,该发放机可24小时为群众提供免费计划生育药具服务。

该项目是国家卫生计生药具管理中心采用BOT模式(即建设-经营-转让),联合社会企业开展的项目,旨在扩大药具自助服务发放机在全国的覆盖范围,项目投资规模约为1.5亿元,首批1.4万台药具自助服务终端将在西安、北京、天津、杭州、福州、昆明等15个试点城市的医院、大学、社区等人口聚集地安装使用,此项目两年内将陆续在福州市安装1000台药具自助服务发放机。首批安装的20台主要分布在福州市区部分医院、高校、行政服务中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人员密集、流动性大的公共场所。

作为传统药具发放方式的一种有效补充,自助药具服务发放机具有“一次性实现对象甄别、数量控制、宣传咨询和信息采集”等功能。届时,广大育龄群众可享受到更加便捷、有效的计划生育药具服务,同时将推进我省计划生育药具多元化公共服务体系。提高药具发放服务的社会化和信息化水平,促进形成科学、高效、稳定的药具发放模式。(省人口和计划生育药具站管理站)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