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宣传动态> 行业尖兵 > 正文

林莹:爱心照亮自己,温暖传递他人

usa.fjsen.com 2016-05-05 09:04:25  陈文波 陈安全 黄惠娟 张向京 来源: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在许多人眼中,林莹是一位阳光老人。她心地善良,待人热情;对工作兢兢业业,对患者不是亲人胜似亲人;对社会公益事业,更是一腔火热。

70岁的林莹,出身医学世家,退休前在福清市中医院从事医护工作。父亲林文如,曾是省立医院妇产科主任,林莹是家里长女。自小父亲就教育她:“做人要堂堂正正,做事要认认真真;要同情穷人和弱者,从事医疗工作更要把救死扶伤视为自己的天职。”这番话,在漫长人生路中一直陪伴和鼓励着林莹,而她也始终是这样做的。

对待危重病人,她始终耐心细致,悉心照顾。

林莹在福清市中医院工作时,同

科室一位同事的婆婆得了血癌。这位同事是医院骨干,工作繁忙,患者的子女又多在外地,无法两头周全。林莹得知情况,主动承担起协助护理这名危重病人的工作,连续照顾一个多月,不落一天。每天,林莹忙完医院的工作,就要赶往几公里外照顾这名卧床在家的病人,有时还彻夜未眠。这名病人安详离去后,其家人一直把林莹当作亲人。

一次偶然相遇,林莹认识了退休教师林瑞先夫妇。这对老夫妻有一个儿子,精神状态不大正常,有时甚至连小便都尿在床上。有一次,林瑞先夫妇有急事外出,他们请求林莹代为照顾其子。林莹毫不推辞,每天上门煮饭、

洗衣、打扫卫生,直到林瑞先夫妇回到家中。

林莹对龙江双旌社区原糖厂职工郭珠梅、林瑞英夫妇的关心和照顾更令人感动。这对老夫妻年过八旬,子女都在国外。郭珠梅身有残障,8年前更是卧病在床,后来连翻身都要人帮忙。林莹在长达8年的时间里,经常上门义务帮助照顾郭珠梅,还定期替林瑞英代买日常用品。

有一回,林瑞英要出国探亲,探亲期间拜托林莹照顾丈夫。林莹经常替郭珠梅上街买日常用品,有时还要到医院买药、上门喂药,直到林瑞英从国外回来。林瑞英从国外回来后,身体也渐渐不好,无力照顾老伴。林莹又跑前跑后,帮郭珠梅找到了合适的托养院。此后,每年郭、林夫妇的孩子回国探亲,都会到林莹家登门拜访,感谢其对自己父母的关心,而林莹却说这只是

举手之劳。

对待需要帮助的人,她始终心怀关爱,热心帮助。

福清市老体协召开成立20周年庆祝大会那天,现场突然有人大声呼救,原来来自音西街道的一名老年妇女昏倒在厕所内。林莹闻讯,迅速跑进厕所,只见这名妇女脸色发青,昏倒在地上,运动服上还沾着粪便。林莹不顾脏臭,将她抱在怀里,一面紧急施救,一面喊人叫来急救车。这名妇女脱险后,多番打听,才知道是林莹做的好事。

还有一次,林莹路过体育公园,发现许多人在围观,走近一看,原来是一名老年妇女从健身器材上摔了下来。她俯身一探,发现这名妇女几乎没了呼吸,处于昏迷状态。林莹正要着手抢救,围观者中有一个认识她的人说:“林护士,别管这事,小心惹麻烦。”她却毫不犹豫地用尽全力为

伤者做人工呼吸,为挽救生命赢得宝贵时间。急救车到来后,林莹又帮着将伤者抬上急救车,并陪送到医院,又帮忙办手续,直到伤者家人赶来,她才悄悄离开医院。

林莹平时生活俭朴,但对社会公益事业,她却投入满腔热情。在福清,由她组织、辅导、排练的老年人健身项目多达10余项。为了推广这些活动,她的足迹遍及多个乡镇。她为龙江老妪腰鼓队无偿赠送腰鼓;她义务在龙山玉塘村教习剑舞,还四处托人到浙江购回40多把长剑供老年练习者使用;教授柔力球,有的练习者没有球拍,林莹自己掏钱买材料,用巧手制作出不少球拍,无偿提供给大家练习……

这就是林莹,这位老人的生活因拥有爱心而充满阳光,更将温暖传递给他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