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大学生科技作品“接地气” 养鱼不用换水和喂食

usa.fjsen.com 2015-11-09 09:32:31  林欢欢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大学生科技作品“接地气” 养鱼不用换水和喂食

  微扬生态瓶。

福州新闻网11月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欢欢 通讯员 陈燕文/摄)在空气中拨动手指就可以奏响的钢琴,防高温烫伤的手套,不用喂食换水即可养鱼的微扬生态瓶,可远程操控的多功能移动机械手臂,可以远程控制的电子锁……昨日,53件福州大学生创作的科技作品亮相福州大学“科创嘉年华”科技作品展,吸引了数千人参观,记者在展示作品中看到,有不少作品都与生活息息相关,十分“接地气”。

“不用换水和喂食就能养鱼,这太适合我们这些想增加生活情趣,却没时间细心照料的上班族了!”昨日,来自福州大学“微扬生态科技”创业团队设计的让观赏鱼自我生长的“微扬生态瓶”吸引了不少“懒人”的注意。原来,这项科技作品是利用生态学原理,通过自主研发的微生态处理系统,模拟生物生活环境。同时,用瓶中的绿色植物光合作用产生的氧气供鱼类呼吸,并通过水中的浮游微生物分解等生物循环来达到生态瓶的平衡与稳定。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