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国庆争“婚”榕酒店婚宴预订爆满 旅行结婚兴起

usa.fjsen.com 2015-08-31 11:26:32  李永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8月3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李永华)“金九银十”将至,记者走访发现,福州多数星级酒店国庆期间婚宴预订爆满,各酒楼10月1号、2号的婚宴场地基本预订一空,假期后半段的婚宴也十分紧俏。业内人士表示,如今“90后”逐渐成为婚庆市场消费主角,今年国庆长假结婚的新人们,似乎更喜欢旅行结婚等个性化婚礼。

国庆长假期间,天气凉爽,假期充足,成了结婚的高峰期。“国庆假期结婚的大都是提前一年预订,年底和明年春节期间的婚宴现在也开始预订了。”五四路某星级酒店的婚宴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按照惯例,国庆和春节期间酒店婚宴最火爆,都需提前半年甚至一年预订,否则就只能根据酒店空余场地来调整婚宴时间了。

记者采访中发现,福州中低端酒店最低婚宴消费水平在一桌1500元至2000元之间,而高端星级酒店最低一桌3000元起,最受市民欢迎的婚宴价位基本在2000元/桌左右,而婚宴桌数在10桌左右的占酒店婚宴场的八九成。今年高星级酒店婚宴价位大多未涨价,当然高端的也有近万元一桌的豪华婚宴。一些五星级酒店继续放低身价揽客,有些甚至每桌2399元就可预订,并且还有服务费打折、赠送婚房等优惠。

业内人士分析,福州星级酒店国庆期间婚宴价格基本与去年同期价格持平。“这主要是受节俭风气的影响,多数新人在宴席菜单的选择上偏向于经济实惠。另外现在酒店主打亲民牌揽客,且今年海鲜、燕窝等高端食材价格平稳,使得婚宴价格并未大涨。”

“如今‘90后’成为婚庆市场消费主力,他们提出的个性需求不断颠覆着传统的婚礼流程和模式,这也促使了技术团队不断学习和创新。”福州某婚庆公司叶女士告诉记者,现在的年轻人对于婚礼常常会有一些出人意料的想法。“如今大多数新人对婚礼的要求,已从过去的热闹、喜庆,变成追求个性、温馨、浪漫。随着新人对婚礼兴趣点的转移,一些婚庆企业的思路也开始转变。”

婚宴多,酒店难订,也有不少新人干脆选择旅行结婚。昨日福州某婚庆公司负责人陈先生告诉记者,不少“90后”认为婚礼费钱又耗精力,婚假时间本来就很宝贵,时间花在婚礼上,还不如两个人去旅行。“像这样不办婚礼而用旅行结婚代替婚礼仪式的年轻人为数不少。”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现在部分新人都觉得旅行结婚“不光钱花得值,而且还很浪漫”,虽然也有一些新人表示迫于家人的压力会举办婚礼,但还是希望用旅行代替婚礼仪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