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服务之窗> 网友信箱 > 正文

基层中西类执业医师普遍开西药?

usa.fjsen.com 2015-06-08 09:39:55   来源:福建省卫计委    我来说两句

信件标题: 基层中西类执业医师普遍开西药?

信件内容: 为什么,中西类执业医师诊疗时,都是以西医为主,他们有西医处方权么?

来信时间: 2015-06-01

回复内容: 《处方管理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中,对中医、中西医结合医师的处方权并未作出限定。《福建省中医中西医结合医师执业范围暂行规定》第三条规定:中医、中西医结合医师取得处方权后,可以根据临床需要和执业机构规定使用中药饮片、中成药、医疗机构中药制剂、化学药品、生物制品等药品。

对于当前中医类医师存在的“西化”问题,各级中医药管理部门也出台了一些政策措施加以引导和纠正。例如《暂行规定》第六条规定:中医、中西医结合医师应以中医诊疗服务为主,合理应用各类医疗技术开展与其专业相适应的诊疗服务。在中医医院各类评审评价中也都有中药处方比例等要求,在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工程中,也有提高中医药服务量的指标和措施,在职称评审、医师定期考核也有一些规定和措施。

受理部门: 中医药管理处

回复时间: 2015-06-08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