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通讯员稿件 > 正文

鲤城江南:失独家庭“集体生日”情意浓

usa.fjsen.com 2015-05-08 15:52:34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5月8日讯 (通讯员 邱雪云)5月8日上午,泉州市鲤城区江南街道以“感恩母亲节”系列活动为契机,开展“计生送祝福”暖心行动,为3户失独家庭集体过生日,鲤城区计生协会常务副会长傅金刚、常务专职副会长潘清泉、秘书长叶永忠亲临活动现场,并有街道9个社区的专职副会长及失独家庭所在社区的计生管理员、协会会员、志愿者服务队成员共同参加,会议由街道分管计生副主任史国海主持。

会上,街道计生协会对近年来如何开展帮扶计生特殊家庭工作做了简要汇报,表扬了失独家庭联络组组长朱长正走出失独阴霾并发挥正能量,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免费为群众服务的精神;并表示街道将继续通过分类实施心灵抚慰、定期开展走访慰问、发动社会共同关爱等措施在生活、生产、精神等方面帮助计生特殊家庭渡过难关。随后,区计生协会领导与失独家庭成员们进行亲切座谈,详细询问了他们的生活、身体情况及遇到的问题,要求街道及社区要主动做好对失独家庭的帮扶、关爱。

在座谈会上,潘副会长向每个失独家庭发放了鲤城区政府给予的一次性慰问补助金一万元,傅副会长为45周岁以上的失独家庭成员每人发放一张街道给予的200元生日蛋糕卡,表达了党和政府的关爱,鼓励大家要以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