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2014世界人口日> 健康生活方式 > 正文

夏季老人易遇睡眠障碍 专家建议:多吃青菜水果

usa.fjsen.com 2014-07-04 11:24:21   来源:福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7月3日讯 昨日,记者走访多家医院门诊了解到,近期出现焦虑、心神不宁、失眠等症状的患者以老年人居多,省人民医院脑病科专家建议,市民在炎热的夏季要多吃青菜水果防“内热”,老年人要减少活动量,“夜练”不宜超过一小时。

夏季不少老人

一晚会醒两三次

记者昨天从福州多家医院神经内科门诊了解到,近期来就诊的患者有所增加。不少人有失眠、记忆力减退、精神不振等现象。63岁的王依姆告诉记者:“我一般晚上9点多就躺下,隔两三个小时就醒一次,到3点就睡不着了。”由于睡眠不好,她经常感到气力不足。

“福州夏天热,我们这些上了年纪的人又不敢晚上吹空调睡觉,所以就失眠,到了白天就老忘事,还犯困。”71岁的李女士感叹,年轻时因为神经衰弱,睡眠质量就不好;现在上了年纪,情况越来越厉害,夏天每晚都会醒那么两三次。

老人夏季失眠

危害身体和精神

记者咨询多位神经内科专家了解到,长期失眠会给老人身体和精神上带来许多危害。首先,失眠会使免疫系统功能下降,使老年人感染病毒,甚至罹患肿瘤的风险加大。其次,失眠会影响老年人的脑活动,使老年人注意力不能集中,容易健忘,甚至可能导致老年痴呆症。再次,失眠还会增加老年人患高血压以及心脑血管疾病的概率。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