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人口计生新闻网> 专题 > 正文

三元区中村乡:小额贴息贷款助计生户致富

usa.fjsen.com 2013-07-26 16:17   来源:福建人口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人口计生新闻网7月26日讯 (通讯员 郭仁杰)为帮助计划生育家庭发展生产,三明三元区中村乡计划生育协会把推进计生小额贴息贷款工作、幸福工程项目、生育关怀基金作为强化计划生育利益导向机制、提升计生工作水平的一项重要举措。去年,三元区中村乡计生协会共办理省市级小额贴息贷款81户,实际贷款总数102万元,促进了独生子女户、二女结扎户家庭增收致富,生产发展。今年,乡计生协会加大对计生户发展生产的小额贴息贷款扶持力度,力求为计生家庭脱贫致富开辟新的渠道。

三元区中村乡回瑶村林炳坤系乡里的诚信计生户,同时也是三明源圣提子园示范基地创始人。提子园创立初期,在资金上遇到了难题。乡计生部门得知情况后,乡协会工作人员积极主动地与信用社协商贴息贷款事宜,帮助他申请到5万元的小额贴息贷款,并从乡计生协会的生育关怀基金中抽调5万元给予扶持。在乡计生部门的帮助下,提子园的创建也得以开始。经过两年多的努力,他的提子园取得了可观的收益,初步实现了他的致富梦。他不忘政府的支持,以“公司+计生农户”模式带领村民共同致富。如今,提子园已能产出不同品种的红提及猕猴桃80余万斤,总产值400多万元。

在三元区中村乡,像林炳坤这样的诚信计生家庭还有很多。许多计生家庭有致富的机会、门路,但苦于缺乏资金。乡计生协会为解计生家庭之难,通过小额贴息贷款,为计生家庭提供资金上的帮助。截止目前,三元区中村乡计生协会共为116户计生家庭办理了省市级小额贴息贷款,实际贷款总数197万元。乡计生协会通过小额贴息贷款、生育关怀基金项目,让有致富愿望的家庭及时得到资金支持,从事种植、养殖、加工等生产性项目,促进他们的家庭经济发展,同时,有望通过此举推进乡里计生工作和谐发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