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人口计生新闻网> 服务之窗> 我有问题 > 正文

关于计划生育政策和宝宝上户口

usa.fjsen.com 2013-03-28 16:11   来源:福建计生委    我来说两句

标题:关于计划生育政策和宝宝上户口

状态:已回复

姓名:白燕妮

时间:2013-03-22 21:33:31.0

问题:

主任您好!我是厦门市同安区的居民,我在五个月前剖腹产下了一个男孩,我们夫妻双方是农村户口,现在城市居住,我查看了去年新修订的计划生育条例,我们符合第十条第一项的再生育政策,我们夫妻均是农村户口,我是独生子女,这符合再生育政策吧,那是否还需要放环呢?

我们上个月要去给宝宝上户口,可是去我们户口所在地的村委会盖章,说是要我产后六个月去上节育环有了上环证才给盖章办户口,我想问问,村委会的做法是违法的吧,我去上节育环跟宝宝的户口有什么关系,国家的政策也没这样的规定啊,再说了,现在不是都不强制上环了么,可以让妈妈们自己选择一项长效避孕措施,我不想上环,想采取其他长效避孕措施,比如长效避孕针或皮下埋植可以么?如果村委会坚持让我上环,我该怎么办?还有要怎么样才能给宝宝上户口?希望你们可以帮帮我,谢谢。

省人口计生委办公室 回复:

白女士:

你好!

申报户口请直接向当地公安部门反映,省人口计生委反对基层设置计划生育前置条件。

落实节育措施由本人自愿,不能强迫。

是否符合再生育条件,由县级人口计生部门负责审核,请直接向当地人口计生部门咨询。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