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人口计生新闻网> 宣传动态> 文件通知> 本省文件 > 正文

福建省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关于印发《福建省人口计生委201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意见》的通知

usa.fjsen.com 2013-03-11 09:07   来源:福建省人口计生委    我来说两句

三、加强监督检查,提高执行纪律的严肃性

加强对党的政治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围绕人口计生工作中心,履行执法监察、效能监察职能。开展对党的政治纪律执行情况、保障和改善民生以及农民减负工作、领导干部报告个人事项制度落实情况以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政令畅通

加强对廉政风险防控责任落实的监督检查。重点对财务管理、政府采购、干部选拔任用、评先评优、重点岗位、关键环节等的监督检查,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加强对系统及基层的党风廉政建设监督检查。重点对社会抚养费征管用、依法行政、计划生育政务村务公开和阳光计生行动开展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工作得到落实。

加大查办案件力度。认真受理信访举报,落实问题线索的排查制度。严肃查办党员、干部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组织人事纪律的案件,坚决查办贪污贿赂、失职渎职、滥用职权和损害群众利益的案件。严肃查处基层计生干部在计生考核评比中收受“关照费”、包庇纵容政策外生育收受“保护费”、开具计生证明捞取“辛苦费”、弄虚作假骗取计生“奖励费”以及虚开或挪用“社会抚养费”和基层计生干部作风粗暴、态度生硬、欺压群众等问题。各级人口计生部门要把查处违法违纪案件纳入人口目标责任考核内容,并及时报送《福建省计生系统干部责任追究和违反廉洁自律规定处理情况登记表》,落实责任追究,提高执行法纪的严肃性。

四、加强作风建设,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率

认真落实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和省人口计生委《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实施细则》,严禁以各种名义用公款互相宴请和安排高消费活动,严禁借开会、调研、考察、检查、培训等名义变相公款旅游,严禁以各种理由向群众吃、拿、卡、要,有效遏制不正之风,努力提高群众满意率。

五、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履行职责的能力

加强自身建设。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载体,引导系统纪检监察干部牢固树立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抓好纪律和作风建设,中央要求全党做到的,纪检监察干部首先保证做到;中央明令禁止的,纪检监察干部坚决带头不做。

加强监督意识。树立监督是本职,疏于监督是失职,不善于监督是不称职的理念,加强接受监督的意识,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

提高履职能力。自觉加强学习,努力勤于实践,切实提高自身素质,树立纪检监察干部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认真落实省纪委布署的各项工作任务,在国家人口计生委纪检组的指导下,围绕省人口计生委党组确定的中心工作,为人口计生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