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疾病控制 > 正文
梅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办“世界肾脏日”健康讲座
2022-03-14 15:21:48 严明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严明)肾脏病是危害人类健康的常见病和多发病。为让更多的群众关注肾脏病,提高对肾脏病的防范意识,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3月11日上午,闽清县梅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50多名居民举办一场题为《健康肾脏 健康生活》的“世界肾脏病日”健康知识讲座。

主讲人采用课件,从肾脏的结构、作用和肾脏病的病因、症状、危害、高危人群等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提醒大家关注肾脏出现病变的一些苗头信号,强调生活方式不健康、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高尿酸、肥胖、滥用药物等因素可增大患肾病的风险。日常生活中要重视肾脏健康的保护,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定期体检,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减少盐的摄入,平衡膳食,多饮水、不憋尿,勿滥用药物有效治疗和控制慢性疾病,以免对肾脏造成伤害。

本次讲座宣传普及了肾脏病的防治知识,提高人们对肾脏疾病的认识,许多居民聆听后表示,讲座让他们受益匪浅,学习到了很多关于肾脏的知识,以后要多加注意呵护肾脏,健康生活。

更多》图片新闻

福建:养老床位安进门 机构服务送到家

机器人手术,他有一手

厦门同安:医护人员挽袖献血 学雷锋展志愿风采

厦门昨启动序贯加强免疫接种 市民可微信预约

福建医科大学开建科研综合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