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厦门同安:医护人员挽袖献血 学雷锋展志愿风采
2022-03-07 09:53:33 文洁 通讯员 陈雅玲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超  

医护人员带头参与无偿献血。(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同安院区供图)

东南网3月4日讯(本网记者 文洁 通讯员 陈雅玲)春日暖阳,大地回暖。暖的不只是阳春,还有奉献热血的他们。3月3日,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同安院区(厦门市第三医院)“仁心仁术 热血暖冬”凤凰花无偿献血活动举行,医院凤凰花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同安区“920·就爱您”志愿服务联盟的志愿者们卷袖献血,用行动展现新时代“同安红”的责任担当,现场总献血量达30800毫升。

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厦门市第三医院执行院长谢强表示,用血在临床工作中非常重要,为了更好地保障群众和患者的需求及用血安全,医院积极响应上级号召,组织医护人员参与“仁心仁术 热血暖冬”凤凰花无偿献血活动。

医护人员挽袖献血。(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同安院区供图)

“每一袋采集的鲜血,展现了三院医护工作者的责任担当,凝聚了团结和爱心的力量。”厦门市第三医院党委书记彭月芗说,每年的学雷锋日前后,医院都会组织无偿献血活动,大家奋勇争先参与公益行动,不少科室还组团来献血,真正是用心用情为患者健康保驾护航。

医院儿科护士长陈玉仁挽起袖子献出热血,据了解,这是她近三年的第五次无偿献血。在她看来,参与无偿献血很有意义,不仅保障患者的切身需要,对个人的健康也有积极意义,“我们是医护工作者,理当走在前列做奉献。”ICU副护士长苏春花也多次参与无偿献血,“我是同安人,很乐意能尽己所能,为身边的群众办实事、做好事。”

据悉,在医护人员的带动下,目前同安区的无偿献血行动不仅有医疗专场,还有教育专场等,无偿献血的社会氛围日渐浓厚。此次献血活动共吸引了近200人前来参与,成功献血109人,现场总献血量达30800毫升。

更多》图片新闻

厦门昨启动序贯加强免疫接种 市民可微信预约

福建医科大学开建科研综合体

高校学生陆续错峰返校

省二人民医院病房综合楼启用 配备床位1000张

尚干林氏中医入选省级非遗项目 林家膏药当年救过不少革命志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