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福建医科大学开建科研综合体
2022-02-28 09:49:20  张笑雪 来源:福州日报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医科大学开建科研综合体

集合多种功能,预计2024年投入使用

福建医科大学科研综合楼效果图。

大学城建设加快推进。近日,福建医科大学旗山校区环湖景观工程全线竣工,科研综合楼和科技园项目建设再提速。

走进校园,漫步廊桥,湖景尽收眼底。“这个景观项目以生态为基、临湖建景,就像为校园戴上了美丽的珠链,也为师生们提供了乐跑之路。”该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环湖景观带打造了环湖步行栈道、跨湖廊桥、流水坝、药学院广场、月亮湾、心形观景台等特色景观,种植了约1万平方米乔木等绿植,总体改造面积达4.6万平方米,让校园景更美、树更绿、水更清。

校园北区工地上,车辆穿梭、桩机轰鸣,呈现紧锣密鼓的施工景象。这里是福建医科大学“十四五”规划重点项目——科研综合楼和科技园。

科研综合楼项目总建筑面积约5.9万平方米,去年获得国家发改委“教育强国”基金扶持,以公共复合、灵活高效、共享交流为理念,打造集科学展览、公共会议、学习中心、医学实验、科学研究、学术共享等功能于一体的科研综合体,预计2024年投入使用。

科技园项目共有A、B两幢楼,均是地上6层建筑,总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A幢将入驻健康学院,设有康复治疗、应用心理、社会工作、运动康复等专业教学及科研实验室,B幢将入驻医技工程学院,设有眼视光、影像技术、生物信息、检验等专业教学及科研实验室,预计今年9月可投入使用。(记者 张笑雪)

更多》图片新闻

高校学生陆续错峰返校

省二人民医院病房综合楼启用 配备床位1000张

尚干林氏中医入选省级非遗项目 林家膏药当年救过不少革命志士

互联网医院遭遇“成长的烦恼”?福建破解有招

福安市医院公共卫生综合大楼项目主体工程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