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职业健康 > 正文
南安市各级计生协会开展2023年《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
2023-05-12 10:46:33 吴江川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江川 文/图)为深入宣传贯彻《职业病防治法》,进一步推动用人单位落实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提高劳动者自我防护的意识和能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支持职业病防治的浓厚氛围,切实保障广大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近日,南安市各级计生协会积极开展职业健康宣传活动。

南安市计生协会

4月25日上午,南安市计生协会联合市卫健局、市疾控中心、南安医保、省新镇走进九牧集团开展职业健康宣传活动。活动围绕《职业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标准和政策开展宣贯阐释,宣传“国家加强职业健康保护”的有关法律规定和各地依法治理职业病危害,并接受员工职业病健康咨询,志愿者现场分发各种宣传材料300余份。

英都


近日,英都镇计生协会联合卫健办在英都中心卫生院开展“守护职业健康,助力健康中国”“职业健康,你我同行”为主题宣传活动。现场医务人员为前来的务工人员及新市民开展职业病诊疗,普及职业病防治法;协会志愿者现场发放职业健康宣传手册,健康素养、家庭保健小折页等宣传手册。此次活动分发宣传材料100余份,接受咨询60人次。

溪美


5月5日上午,溪美街道计生协会联合卫健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成功开发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改善工作环境和条件 保护劳动者身心健康”职业病防治健康知识讲座。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杨医生通过分析工作环境中存在的危害健康的因素,列举了几种常见职业病,以及职业病的防护措施,提高公众对职业病防治的知晓率,推动职业病危害的预防、诊断和治疗工作。讲座现场,计生协会志愿者向企业员工发放职业病防治宣传彩页。

更多》图片新闻

全国血液病名中医专家齐聚榕城 论道血液病中医诊疗

小伙不省人事 护士教科书式施救

守护人民健康 福州有独创方案

厦门:创建“平安医院” 让群众更有“医靠”

假期结束,这份春节后返岗健康攻略请收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