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急救常识 > 正文
江山镇卫生院开展应急急救知识培训会
2023-05-08 10:55:11 滕满娇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滕满娇 文/图)生活中难免会碰到各种健康意外状况,轻则皮肉外伤,重则可能危及生命。更令人惋惜的是,当身边有人出现意外,大多数人根本不知道应该如何正确处理,只能干等救护车,甚至进行一些错误的操作,错过了宝贵的抢救机会。为进一步普及急救知识,提高新罗区江山镇政府、学校、卫生院及村部的应急救护技能,5月5日,龙岩市第二医院/江山镇卫生院联合举行“应急急救知识培训会”。

活动现场,龙岩市第二医院林富英副主任护师结合理论知识和实际救护技巧,给大家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知识。随后林主任携随行医务人员现场示范,生动形象地再一次展现心肺复苏:“一看、二判、三扫视、四呼、五定、六压胸、七开、八吹、九检查”的相关要领。



除此之外,林主任还介绍了“海姆立克急救法”,阐述了“海姆立克急救法”的原理是由于异物堵塞气道造成窒息产生,为了加深对急救知识的印象,两位医生现场实施“海姆立克急救法”抢救一岁以内婴幼儿、成人及自救的具体方法。

集中培训后,在场学员纷纷积极参加实操,通过刚刚所学急救知识,在在场医务人员的指导下,练习施救方法,并与大家相互交流其他生活急救知识。

通过此次急救知识培训,江山镇各级干部们不仅掌握了多种急救知识,能够在危险发生时做出正确反应,提高了面对意外事故发生时的应急处置能力。

更多》图片新闻

全国血液病名中医专家齐聚榕城 论道血液病中医诊疗

小伙不省人事 护士教科书式施救

守护人民健康 福州有独创方案

厦门:创建“平安医院” 让群众更有“医靠”

假期结束,这份春节后返岗健康攻略请收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