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职业健康 > 正文
永安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宣传活动
2023-05-06 09:54:20 傅思琪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傅思琪 文/图)在第21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来临之际,为深入宣传《职业病防治法》,切实保障广大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永安市卫计监督所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职业病防治系列宣传活动。

普法进社区,同群众紧密相连。4月25日,市卫计监督所联合疾控中心深入竹天下广场开展以“改善工作环境和条件,保护劳动者身心健康”为主题的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现场咨询、发放宣传材料的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和讲解《职业病防治法》,提高广大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

送法进企业,普及职业健康知识。4月27日,市卫健局组织监督所、疾控中心、曹远卫生院深入建福水泥有限公司开展送职业健康知识进企业、进车间活动。活动现场开展专题讲座,通过职业健康典型事例阐释了职业健康保护的重要性,耐心解答了企业员工关心关注的职业病相关问题,引导员工群众通过合法途径维护自身职业健康权益。

一线指导,引导工人拒绝危害。活动期间,市卫计监督所组织监督人员深入企业生产一线开展现场检查,指导企业管理人员建立健全职业病危害相关规章制度及岗位操作规程,对存在于劳动者工作环境中的多处职业健康隐患进行了专业排查,并现场指导劳动者正确佩戴个人防护用品,降低了职业病危害因素对劳动者身心健康造成侵害的风险。

本次宣传周,共发放各类宣传材料600余份,接受咨询人数200余人次,营造了良好氛围。下一步,永安市卫计监督所将以本次宣传周活动为契机,努力构建“用人单位负责、行政部门监管、行业自律、劳动者主动参与和社会共同监督”的“五位一体”职业病防治工作格局,加大普法宣传和监督执法,最大限度保障永安市广大劳动者职业健康和生命安全。

更多》图片新闻

全国血液病名中医专家齐聚榕城 论道血液病中医诊疗

小伙不省人事 护士教科书式施救

守护人民健康 福州有独创方案

厦门:创建“平安医院” 让群众更有“医靠”

假期结束,这份春节后返岗健康攻略请收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