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三明举行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技术合作年度报告会暨驻点专家交接仪式
2023-04-17 09:17:52 刘莉婷 通讯员 伍 倩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王超  

4月14日上午,三明市举行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以下简称广安门医院)技术合作年度报告会暨驻点专家交接仪式。广安门医院党委书记王笑频、副院长李杰、首都国医名师冯兴华,副市长张元明参加。

自去年2月27日广安门医院首批7名专家入驻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开展帮扶工作以来,通过设立名医工作室、互访交流、骨干驻点、进修培训、线上线下指导、学术交流、远程医疗、党建共建等八个方面工作,进一步满足三明人民群众“看好病”、看“好中医”的需求。同时,在广安门医院的帮扶下,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在医疗服务、疑难杂症、科研水平、医院管理、学科建设等各方面能力得到全面提升,区域辐射带动力增强,区域医疗中心效应初显。

交接仪式上,王笑频表示,一年多来,双方合作共建成果斐然,首批广安门医院驻点专家组也以实际行动回应了三明人民在家门口看上“好中医”的殷切期盼,第二批驻点专家将接好接力棒,跑出新成绩,开创新局面。她希望能进一步坚定信心、提高认识,落实合作共建重点任务,提升合作质量内涵,更好服务老区苏区百姓,为健康中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下阶段,三明市将全力保障广安门医院新一批驻点专家的需求,推动合作共建取得新成效,也希望广安门医院能派出更多名医名家来明,推动名医工作室定期开诊,加强学科建设交流互动,促进三明市中医药事业加快高质量发展。

会上,广安门医院副院长李杰介绍第二批驻点专家,广安门医院教育处副处长、挂职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副院长王伟明汇报合作共建成效,广安门医院心血管科副主任医师、挂职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副院长高嘉良代表第二批驻点专家表态发言,张元明为广安门医院首批驻点的7名专家颁发立功奖状、奖章。

(三明日报记者 刘莉婷 通讯员 伍倩)

更多》图片新闻

全国血液病名中医专家齐聚榕城 论道血液病中医诊疗

小伙不省人事 护士教科书式施救

守护人民健康 福州有独创方案

厦门:创建“平安医院” 让群众更有“医靠”

假期结束,这份春节后返岗健康攻略请收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