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
福建卫生职业技术学院思政实践活动用红医精神点亮青春
2023-04-14 09:56:07 熊美兰 冯川叶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职业技术学院思政实践活动用红医精神点亮青春。(福建卫生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东南网4月13日讯(通讯员 熊美兰 本网记者 冯川叶)近日,福建卫生职业技术学院以“红医薪火”为主题的思政实践活动汇报会顺利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青马工程”学员以及二级院系医学生代表参加了汇报会。实践活动通过手绘故事、朗诵原创诗、原创情景剧等形式进行展示,在激情赤诚的演绎中沉浸式地感受与传承红医精神。

情景剧作品分别讲述了傅连暲、曹国煌、高胡、陈海峰、左英、陶平、林巧稚、吴孟超等红色闽医故事,以饱含年代感的场景、内涵丰富的情节展示了革命战争年代、建国前后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医疗战线上英雄人物的光辉事迹以及一代代福建红医人传承“政治坚定、救死扶伤、埋头骨干、技术优良”为主要内容的红医精神。同学们生动逼真的表演感染了在场所有人,把师生们带回到激情燃烧的岁月。大家纷纷表示,通过亲身演绎红医故事,更加深刻地体会到红医前辈的不易,更加强烈地感受到医学生的初心与使命,更加明白了作为当代医学生要赓续红医精神,树立崇高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无愧新时代闽卫人的责任与担当。

此次思政课实践项目将红医文化、思政教育和校园文化建设有机结合是对构建具有医学特色的“大思政课”育人格局的有力探索。“红医薪火”主题实践通过将思政理论知识转化为绘画、诗歌、情景剧等多样化实践方式,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通过激发情感、调动情绪、培养情操,助推将思政课讲深、讲透、讲活,让卫院学子在体验感悟中升华认知、激荡情怀。

更多》图片新闻

全国血液病名中医专家齐聚榕城 论道血液病中医诊疗

小伙不省人事 护士教科书式施救

守护人民健康 福州有独创方案

厦门:创建“平安医院” 让群众更有“医靠”

假期结束,这份春节后返岗健康攻略请收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