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健康扶贫 > 正文
三明市泰宁县大龙乡:巡诊服务护村民健康
2023-04-14 09:37:35 杨爱英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爱英 文/图)“医生,这么老远的又来我家巡诊了,不急先喝杯茶。”没等大妈说完,医生拿出随身携带的医疗器具忙起来,“今天的血压有点偏高,要按时吃降压药,有不舒服就及时到卫生院就医。”“谢谢医生,辛苦你们了!”这是近日大龙乡巡诊医疗队上门服务时暖心的一幕。

为做好农村疫情防控和医疗服务保障,大龙乡计生协联合卫生院按照“保健康、防重症、遏病亡”要求,做到“早发现、早识别、早治疗”,切实提升医疗救治和服务保障能力,进村入户为65岁以上老年人,孕产妇、儿童、慢性基础性疾病患者等重点人群和签约对象测量体温、血压等健康监测,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健康情况,给出专业的治疗及用药指导,并向群众讲解预防常见病、多发病等卫生健康知识,让村民不出家门也能享受到专家团队的优质服务。

医疗队每周下村巡诊一次,目前已去了饶山村和里坑村,共为200多名重点人群定期送医上门随访服务,保障了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更多》图片新闻

全国血液病名中医专家齐聚榕城 论道血液病中医诊疗

小伙不省人事 护士教科书式施救

守护人民健康 福州有独创方案

厦门:创建“平安医院” 让群众更有“医靠”

假期结束,这份春节后返岗健康攻略请收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