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
一起看看特殊孩子眼中的世界 孤独症儿童创意作品展在市图书馆举行
2023-04-03 09:47:50 佘峥 来源: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王超  

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记者 佘峥)在孤独症孩子的眼里,世界是什么样的?现在,可以去市图书馆看看——一场孤独症儿童创意作品展在这里举行,作品展由市教育局、市图书馆和厦门市特殊教育学校举办,展览持续至4月21日。

9年前,厦门市特殊教育学校开设孤独症班,目前有百余名孤独症孩子。昨天展出的就是以孤独症孩子为主制作的闽南砖雕、油画、纸艺等作品。

孤独症孩子眼中的世界是什么样?从展览看,孩子们的画作的颜色似乎更加鲜艳和跳跃。张碧燕是市特殊教育学校九年级孤独症班的老师,她说:“我们采用结构化教学,即把一件事分成详细的步骤,一步步地教给孩子。”

在特教学校,会给不同年龄的孤独症孩子设置不同教育目标,低年级更侧重生活适应性,到了高年级则开始职业技能培养。

这次展出的有孤独症孩子制作的精油、茶叶盒等,都是爱心企业提供原材料,由孤独症孩子分装。老师们说,可以完全信任孩子们去做这些事,他们天生就有“刻板行为”,一瓶精油可以滴几滴,通过孩子们的制作,一滴也不会少的。

更多》图片新闻

全国血液病名中医专家齐聚榕城 论道血液病中医诊疗

小伙不省人事 护士教科书式施救

守护人民健康 福州有独创方案

厦门:创建“平安医院” 让群众更有“医靠”

假期结束,这份春节后返岗健康攻略请收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