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福州市疾控中心开展结核病日防治宣传活动
2023-03-23 09:15:07 李琪 原浩 来源:福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州新闻网3月22日讯(记者 李琪/文 原浩/摄)为持续推进“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活动”(简称“百千万活动”),进一步推进结核病防治知识全面普及,在第28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到来之际,3月22日上午,“你我共同努力 终结结核流行”2023世界防治结核病日防治宣传活动在鼓楼区冶山春秋园举办。

“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活动”旨在通过建立长期开放的志愿者活动平台和每年一次的志愿者宣传员评比,形成国家级百名、省级千名、县(市)级万名志愿者的“百千万”阶梯,由点及面形成传播链,进一步提高全民结核病防治核心信息知晓水平,积极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结核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从而让更多的人关注结核病、了解结核病,有病早治,无病早防。

本次活动由福州市卫健委、鼓楼区卫健局主办,福州市疾控中心、鼓楼区疾控中心承办,福州市防痨协会、鼓东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鼓东街道中山社区协办。现场组织了形式多样的活动。20名志愿者被授予红绶带,成为“百千万活动”志愿者中的一员,他们将成为结核病防治宣传工作的重要力量。“作为一名志愿者,今后我将积极参与志愿活动,向身边的亲朋好友宣传结核病防治知识。同时发动身边的人加入志愿者队伍中,为结核病防治工作贡献微薄之力。”志愿者小陈表示。锦囊墙前则围满了参与活动的民众,许多家长带着孩子开心地玩了起来。

福建省福州肺科医院主任医师林剑东表示,肺结核是长期严重危害健康的慢性传染病,如果咳嗽、咳痰2周以上,就应怀疑得了肺结核,及时到医院就诊。日常生活中,民众应不随地吐痰,咳嗽、打喷嚏时掩住口鼻,有症状时佩戴口罩,减少肺结核的传播。

鼓楼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杨益昌主任表示,此次活动以结核病防治日宣传为契机,向广大群众普及了关于结核病防护知识,提高了广大群众对结核病的防控意识,倡导大家积极行动起来,共同关注结核病防治,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控制副主任医师李佳表示,今后,市疾控还将通过线上线下多媒体的矩阵式结核病防治宣传活动,来让更多的民众知道结核病,了解结核病,及时发现并治愈它。接下来也会在社区,学校,工厂,养老机构等重点场所针对结核病的重点人群进行精准宣教。结防专家们还将定期进行义诊活动,近距离解决老百姓关心的健康问题。

更多》图片新闻

全国血液病名中医专家齐聚榕城 论道血液病中医诊疗

小伙不省人事 护士教科书式施救

守护人民健康 福州有独创方案

厦门:创建“平安医院” 让群众更有“医靠”

假期结束,这份春节后返岗健康攻略请收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