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两性健康 > 正文
102岁大爷频繁起夜 医生提醒老年男性要定期体检
2023-03-10 09:41:41 黄泽阳 蔡巧燕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泽阳 蔡巧燕)近日,漳浦102岁的李大爷频繁起夜,且小便费力,偶有尿中带血,下腹又胀又痛。家人得知后,带他到漳浦县医院就诊,被查出是前列腺增生。

据了解,李大爷因小便费力,到诊所拿了几包药吃,但效果不佳。随着夜间起床次数的增加,李大爷的睡眠也严重受到影响。直至有一天突然尿不出来,李大爷才听从家人的劝说到医院就诊。经医生询问病史及详细查体,李大爷被诊断为前列腺增生。经手术治疗后,李大爷恢复良好,晚上起床次数明显减少。

前列腺增生是泌尿外科常见病,也是引起中老年男性小便困难原因中最为常见的一种良性疾病。该病通常发生在40岁以后,年纪越大,发病率越高。医生提醒,若出现小便困难的症状,应及时到医院就诊,药物治疗效果不佳或出现并发症时,可选择手术治疗。若延误治疗时机,容易引发膀胱及肾永久性损伤。建议60岁以上老年男性要定期体检,早发现,早治疗。

更多》图片新闻

全国血液病名中医专家齐聚榕城 论道血液病中医诊疗

小伙不省人事 护士教科书式施救

守护人民健康 福州有独创方案

厦门:创建“平安医院” 让群众更有“医靠”

假期结束,这份春节后返岗健康攻略请收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