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两性健康 > 正文
宁德人民医院妇产科开展“关注盆底康复 共促女性健康”科普活动
2023-03-09 15:35:56 钟巧姬 陈雪华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钟巧姬 陈雪华 文/图)为让宁德市广大妇女享受优质医疗服务,体现对广大妇女同胞的关心和爱护,3月5日至8日,宁德人民医院妇产科团队先后在消防救援支队、南际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蓝海节能科技有限公司设立活动点,以“关注盆底康复 共促女性健康”为主题,开展讲座、现场指导、书面宣教、答疑解惑等多种形式的科普活动。

医护人员采用图文并茂、打比方、列举个案的形式宣教,力求使广大女性易于理解盆底肌的生理功能、盆底功能障碍性疾病的病因及诊疗措施,两癌筛查的重要性。专门制定盆底宣教手册,进行现场发放。针对腹式呼吸、盆底肌训练(Kegel运动)体态调整进行指导。活动现场,医护面对面、手把手的指导,争取让每位听众掌握动作要领,便于听众坚持家庭康复训练,以巩固疗效。现场答疑环节,鼓励听众将不清楚的知识点进行提问,医生们对有疑问者进行耐心、细致地现场解答,促进听众加深对盆底疾病相关知识的理解。

据介绍,盆底是指封闭骨盆出口的多层肌肉和筋膜,具有承托子宫、膀胱和直肠等盆腔脏器的作用,使其保持在正常位置。女性盆底组织损伤时,可表现为盆腔脏器脱垂、打喷嚏咳嗽漏尿、便秘、腹部坠胀等临床症状,医学上统称为女性盆底功能障碍性疾病,严重影响女性的生活质量。

本次科普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受到社区群众一致好评,活动圆满成功。“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加大科普知识的推行力度,拓展覆盖范围,为女性健康作出应有的贡献。”宁德人民医院妇产科主任虞海燕说。

更多》图片新闻

全国血液病名中医专家齐聚榕城 论道血液病中医诊疗

小伙不省人事 护士教科书式施救

守护人民健康 福州有独创方案

厦门:创建“平安医院” 让群众更有“医靠”

假期结束,这份春节后返岗健康攻略请收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