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健康扶贫 > 正文
南平:千名医师下基层 优质服务到家门
2023-03-01 10:25:09 胡杰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胡杰 文/图)为切实改善基层群众基本健康需求保障不足等问题。2023年2月起,南平市第三医院组织专家团队下沉基层,开展“千名医师万人次下基层”对口支援工作。

南平市第三医院专家团队首先在建瓯市小桥卫生院,松溪县郑墩镇卫生院,政和县第三医院三地开展了门诊坐诊服务,其次在当地医院医生的陪同下开展查房工作,针对部分疑难病例进行讨论,为疑难病例的临床用药和服务改善提出建议。

此外,南平市第三医院副院长郭玉花主任医师在小桥卫生院就精神科患者的诊疗规范等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提出诊断应当与评估相结合,在诊断过程中也应当注意鉴别诊断,部分临床精神症状易混淆,进而影响临床用药的适宜性。

南平市第三医院黄河副主任医师在松溪县郑墩镇卫生院就精神分裂症患者在救治工作中代谢方面的问题开展讲座,提出在精神科临床用药过程中,由于药物的特殊性,患者出现代谢综合征的概率是普通人群的2-3倍。由此进一步指出在救治工作中并发症的危害,提升了医生们在临床用药方面的谨慎性。

南平市第三医院陈建明副主任医师在政和县第三医院对前来就诊的患者同时也进行健康宣教,细心交代了日常饮食的注意事项。并提出在缺乏治疗药物,或者药物治疗效果不理想时,心理治疗显得尤其重要,对于部分临床表现的初期及时地进行心理干预,能有效地改善患者的生活。

“千名医师下基层”不仅是广大人民群众的福音,也是基层单位工作者的福音。“千名医师万人次下基层”活动的开展,为基层群众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就诊平台,有助于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缓解基层群众“看病难”问题。

更多》图片新闻

全国血液病名中医专家齐聚榕城 论道血液病中医诊疗

小伙不省人事 护士教科书式施救

守护人民健康 福州有独创方案

厦门:创建“平安医院” 让群众更有“医靠”

假期结束,这份春节后返岗健康攻略请收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