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两性健康 > 正文
泰宁县:重视“两癌”筛查,全力保障妇女健康
2022-08-17 18:02:17 杨爱英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爱英 文/图)乳腺癌和宫颈癌(简称“两癌”)是威胁广大妇女健康的两大“杀手”,其发病率不断上升,越来越受到全球的密切关注,“两癌”筛查变得尤为重要。为更好落实《中国妇女发展纲要》(2021-2023)(征求意见稿)的要求,降低妇女“两癌”死亡率,促进“两癌”的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提高广大妇女健康水平,泰宁县针对各机关、企事业单位35岁以上女干部、职工在县妇幼保健院进行筛查。

在活动开展过程中,工作人员积极主动地向广大妇女宣传免费“两癌筛查”体检活动,简单讲解传播宫颈癌、乳腺癌防治的知识,并现场发放了健康知识宣传资料,帮助广大妇女了解“两癌”筛查的重要性,树立文明健康生活理念。

“经过免费检查,能将这两种危害女性健康的癌症和癌前病变尽早地检查出来,做到早期发现、早期诊断、早期治疗,让我们也更放心。”前来进行筛查的大龙乡政府职工小杨说。

“我们希望通过‘两癌’筛查工作和日常的防癌小知识宣传,唤醒广大女性的防癌意识,让大家做好自我检查和消除有病回避就医的思想,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预防、早治疗,保障妇女健康水平。”负责筛查的妇幼保健院张医生说。

据悉,2020年泰宁县妇幼保健院在全市范围内率先开展全县机关、企事业单位女职工、女干部两癌筛查工作,截至2022年6月,共筛查1793例,发现乳腺癌2例、宫颈癌1例,宫颈高级别癌前病变4例。同时将此作为常态化工作,用人单位每两年至少组织女职工进行一次含妇科检查的健康体检,筛查项目有HPV、TCT、乳腺彩超、阴道彩超、阴道微生态。35周岁以上女职工应当增加乳腺癌、宫颈癌筛查项目,费用由用人单位承担,检查时间视为劳动时间。每年的3-4月份在泰宁县妇幼保健院进行筛查,体检结束后,对于可疑病例,将做进一步检查确诊。

妇女“两癌筛查”普查对于保护妇女身心健康,提高生命质量有着很重要的意义,这项活动的开展,是我县妇女必不可少的健康护身符,让大家享受到实实在在的惠民服务!

更多》图片新闻

“助力乡村振兴,万人防癌筛查八闽行”义诊活动

国内首个四价流脑结合疫苗开启首针接种

福建省妇幼保健院举办母乳喂养周系列活动

福州85后医生捐献造血干细胞:帮助更多的患者和家庭是我的职责!

宁德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补助标准13年连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