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福州85后医生捐献造血干细胞:帮助更多的患者和家庭是我的职责!
2022-08-09 15:46:28 薛昀 张若冰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薛昀 张若冰 文/图)上个周末,福州仓山詹兴炜中西医结合科诊所照常开展工作,但年轻的医生杨磊却没有像往常一样出现在诊室里,这让许多前来复诊的群众有些疑惑。原来杨医生接到了一项特殊的出诊任务。8月5日(周五)上午,他在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来到了省肿瘤医院,在捐献造血干细胞知情同意书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接下来,他经历了为期4天的“动员”。8月8日,杨医生完成捐献,成为我省第352例、福州市第97例捐献者。他献出的“生命火种”于当天由专人护送至远方,挽救一位血液病患者生命。

88年出生的杨磊性格开朗、乐于助人,保持着定期献血的习惯。他在几年前的一次无偿献血时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库。“我是医生,帮助更多的患者和他们所在的家庭是我的职责,老早就了解到还有这种救人方式,一看有这个机会当时就配合着采样入库了。”杨磊回忆道,“前年匹配到一个患者时,我就去配合做过前期体检,可检测结果没有通过,可能和当时经常熬夜有关,我遗憾了很久。”

如今,杨磊再次接到了一位患者通过中国造血干细胞库向他发出的“求救信号”,这一次他不敢掉以轻心,将平日里传授给患者的医学专业技术施展在了自己身上,将自己的身体调整到了最佳状态。功夫不负有心人,他的体检结果合格了。当得知自己成功到达“准捐献”状态时,杨磊十分激动:“我一直希望尚且年轻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这一次,我的绵薄之力能够挽救一位患者甚至挽救一个家庭,能够让生命再一次坚强有力的绽放,我为自己骄傲、自豪!”

杨医生用一句歌词呼吁更多的人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库:“如果人人都献出一份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更多》图片新闻

宁德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补助标准13年连增

义诊进企业

霞浦高效有序开展流调工作

龙岩一饭店突然停业,只因老板赶着去福州救人…

全国首创集成化医改 榕城群众享更多健康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