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福建省妇幼保健院举办母乳喂养周系列活动
2022-08-12 17:26:01 冯川叶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超  

母乳喂养周义诊活动现场(东南网记者 冯川叶 摄)

东南网8月4日讯(本网记者 冯川叶)2022年8月1日至7日是第31个世界母乳喂养周,今年的活动主题为“母乳喂养促进 健康教育先行”。今日上午,福建省妇幼保健院在道山路院区和五四北院区同时进行了母乳喂养义诊。

义诊邀请了该院的专家和护士为前来咨询的家长科普母乳喂养的相关知识,指导母乳喂养的注意事项等。记者了解到,除了义诊,该院还开展了产后妈妈义诊咨询、“加强母乳喂养,教育与支持”主题科普以及针对孕妇的“2022年母乳喂养周”专场实操课等活动。

母乳是婴儿最理想的食物,母乳喂养是婴儿的最佳喂养方式。国家卫健委印发的《母乳喂养促进行动计划(2021-2025年)》提出,到2025年,全国6个月内纯母乳喂养率要达到50%以上。然而,在2021年2月发布的《中国母乳喂养影响因素调查报告》显示,我国6个月内婴儿纯母乳喂养率仅为29.2%。

世卫组织建议,产后一小时内即开始母乳喂养;婴儿在出生之后最初六个月应得到纯母乳喂养,以实现最佳生长发育和健康水平。在婴儿6个月龄之后,在继续母乳喂养的同时,为满足其不断增长的营养需求,应给婴儿提供营养充足且安全的辅食。母乳喂养应持续两年或者更长的时间。

更多》图片新闻

福州85后医生捐献造血干细胞:帮助更多的患者和家庭是我的职责!

宁德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补助标准13年连增

义诊进企业

霞浦高效有序开展流调工作

龙岩一饭店突然停业,只因老板赶着去福州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