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宁德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补助标准13年连增
2022-08-05 09:31:11 叶陈芬 通讯员 黄益才 潘其胜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超  

宁德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补助标准13年连增

从2009年的15元提高至2022年的84元


老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登记。图片由市卫健委提供

昨日,记者从市卫健委了解到,我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补助标准实现13年连增,人均补助标准从2009年的15元提高至2022年的84元,城乡居民公共卫生差距不断缩小,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水平不断提高。

“何老伯,您的血压和血糖控制得非常好,但还是要控制饮食和按时服药。”日前,在蕉城区城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家庭医生詹凤燕正在与签约的何老伯进行面对面随访。

今年86岁、腿脚不便的何老伯近年来在家庭医生的帮助下改变了饮食结构,养成了良好的健康习惯,身体健康状况一直很稳定。家庭医生定期、免费为慢性病患者提供面对面健康随访和用药指导,减少了老人们就医的路途奔波,让老人们不再为“看病难”“看病繁”“看病贵”犯愁。

如今,“小病不出社区、健康提前管理”的医疗服务新模式,让我市市民有了更多的健康获得感和幸福感,这得益于我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不断推进。

“实施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是促进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的重要内容。”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发展理念,坚持以“暖心服务”为抓手,坚持重心下移、资源下沉、力量下放,以“促健康、转模式、强基层、重保障”为着力点,加大政府投入,健全工作机制,拓展服务内容,创新工作举措,提升服务内涵,全面推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让辖区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均等的医疗卫生服务。

2021年,宁德市高血压基层规范管理服务率、糖尿病基层规范管理服务率、65岁以上老年人健康管理率分别达到83.26%、83.68%和73.29%,在全省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实施成效绩效考核中综合排名名列前茅。宁德市居民电子健康档案建档率达87.3%,适龄儿童国家免疫规划疫苗接种率达99%以上,65岁以上老年人健康管理服务人数达28.77万人,高血压患者管理人数达20.38万人,2型糖尿病患者管理人数达6.96万人,“重精”患者管理率达90%以上。(闽东日报记者 叶陈芬 通讯员 黄益才 潘其胜)

更多》图片新闻

义诊进企业

霞浦高效有序开展流调工作

龙岩一饭店突然停业,只因老板赶着去福州救人…

全国首创集成化医改 榕城群众享更多健康红利

欢迎回家!漳州市援沪医疗队凯旋回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