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疾病控制 > 正文
武夷山市卫生健康监督所开展生活饮用水双随机监督检查
2022-08-15 16:56:16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 8月5日至12日,武夷山市卫生健康监督所开展了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监测随机抽查工作。



此次检查以现场监督和快速检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涉及国家随机抽查的9家集中式供水单位和武夷山市卫生健康监督所随机抽查的14家百吨小型水厂、10家二次供水单位。现场监督由随机抽取的卫生监督执法人员执行,卫生监督员逐一对生活饮用水单位的供管水人员的健康和知识培训情况、供水水质消毒和自检情况、涉水产品和消毒产品索证、设施防护及周围环境等项目进行检查。对水质色度、浑浊度、臭和味、肉眼可见物、PH、消毒剂余量快速检测。从检查情况来看,乡镇集中式供水单位消毒设施正常运转,管供水人员持有效健康证上岗;二次供水单位新经营性公共场所在设施建设和卫生管理上更加完善。但也有部分二次供水单位在卫生制度的落实上存在一定的问题;百吨小型集中式供水普遍存在无消毒设施,卫生管理制度未落实的情况。对此卫生监督执法人员依据《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管理办法》相关要求责令限期整改。


下一阶段,武夷山市卫生健康监督所将进一步加大监督抽检力度,及时消除卫生安全隐患,防范介水疾病的发生和流行。(武夷山市卫生健康监督所 供稿)

更多》图片新闻

国内首个四价流脑结合疫苗开启首针接种

福建省妇幼保健院举办母乳喂养周系列活动

福州85后医生捐献造血干细胞:帮助更多的患者和家庭是我的职责!

宁德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补助标准13年连增

义诊进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