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职业健康 > 正文
邵武市立医院举办医院助老员、护工技能培训
2020-08-13 16:46:41 黄美清 付桂金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美清 付桂金 )为进一步提升护工队伍的整体素质和照护病人服务能力,8月10日邵武市立医院举办医院助老员、护工技能培训,共有20余名助老员及护工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分理论培训和操作培训,理论课针对护工的文化层次、理解能力,结合护理工作实际,就护工的职业素养、护工院感知识、护工风险防范等方面进行讲解。实践课就心肺复苏、AED快速除颤、手卫生、如何协助患者更换体位、翻身、拍背、洗脸、擦浴、更换衣裤、饮食误吸处理、病人转运等操作技能进行现场演示。培训内容丰富,实用性强,受到了护工们的欢迎,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了护工的个人素质和工作技能,对改善服务质量有很大帮助,激发了他们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

据悉,为进一步提升护理服务质量,邵武市立医院通过引进集信息化、标准化、规范化三位一体的康盟护理服务公司,公司负责人表示在原来单一的一对一护理照护模式上服务再优化,结合信息化管理手段,让广大住院病人的日常生活照料及生活护理更加便捷、更加优质、更加满意,接下来还会开展多形式的多对多护理照护模式和运送病人陪护等服务,打造一支充满和谐和爱心的护工队伍,确保医疗安全。

更多》图片新闻

泉州市第一医院城东院区二期病房楼基本完工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共建共享健康中国

浦城县疾控中心核酸检测实验室正式投入使用

莲花五村计生协开展 “安全不放假,暑期防溺水”讲座活动

洋口镇举办防治胃癌免费义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