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基层卫生 > 正文
浦城县疾控中心核酸检测实验室正式投入使用
2020-07-31 17:20:30  来源:浦城县疾控中心  责任编辑:王姗菲  

7月30日,浦城县疾控中心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顺利竣工,在南平市疾控中心专家组的现场培训和指导下,核酸检测预实验取得圆满成功,并通过了南平市卫健委备案同意可正式投入使用。

image.png

我中心核酸检测实验室总投资约180万元,严格按照二级生物安全实验室级别设计建设,区域分工明确,洁污路线清楚,配置全自动荧光定量PCR分析仪、全自动核酸提取仪、B2生物安全柜、自动高压灭菌器等先进精密仪器。采用全机组自动控制系统,独立的通风管道和负压排风系统,可保证实验室内外环境安全,有效防止交叉感染。

实验室建立严格的管理制度、标准化操作程序、系列质量管理文件,检测中严格执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标准操作规程,主要通过采集咽拭子的方式,对密切接触者、境外及中高风险地区人员以及其它重点人群“应检尽检”,每日最大可完成检测90人份,检测全过程共需4-6个小时,可做到当日采样、当日检测、当日出报告,为全县新冠疫情常态化有效防控以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处置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在加快实验室建设进度的同时,检验技术人员培训工作同步跟进,中心的5名技术人员轮流到市疾控中心参加核酸检测技术培训,并取得培训合格证书,全面掌握了新冠病毒的检测流程、个人防护、感染性医疗废物处置等技术,进一步提升中心的检验检测能力。


更多》图片新闻

浦城县疾控中心核酸检测实验室正式投入使用

莲花五村计生协开展 “安全不放假,暑期防溺水”讲座活动

洋口镇举办防治胃癌免费义诊活动

图解:《福建省建立完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实施方案》

一图读懂《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