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建阳区卫健系统召开援鄂医疗队先进事迹报告会
2020-08-03 09:09:28 建阳区卫健局 来源: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官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为加强广大党员干部爱国主义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和社会责任感教育,进一步激发广大医务工作者的责任担当,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近日,南平市建阳区卫健系统组织区卫健局、疾控中心、卫生监督所和城区各医疗卫生单位党员干部职工召开援鄂医疗队先进事迹报告会,由80后党员——南平市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英雄队员林珊,在会上为大家讲述了她的援鄂过程中的感人故事。

从接到通知到援鄂出征、从进入武汉东西湖方舱医院迎接第一批确诊患者直至顺利闭馆,林珊同志用图文并茂的形式将援鄂故事娓娓道来。在疫情发生的第一时间,林珊同志时刻不忘党员身份,一句“我是党员,我必须上!”踏上出征之路,用共产党人的忠诚与担当彰显一名基层党员工作者的初心使命。

建阳区卫健局机关党委副书记黄莉霞结合林珊同志事迹报告,对参加报告会的全体党员同志提出三点希望:

一要强化认识,把“学习”作为关键一环。要高度重视,主动对标对表,学习援鄂医疗队员坚定的理想信念、崇高的精神境界、敢于担当作为的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努力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二要履职担当,把“责任”牢牢扛在肩上。要以战“疫”英雄为榜样,弘扬英雄精神,把学习英雄事迹激发出来的热情,凝聚为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团结奋进、担当作为,认真做好深化医疗体制改革、推进“健共体”建设,抓好医保、基金监管等中心工作,确保责任清晰、目标明确、工作到位,圆满夺取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重点工作双胜利。

三要以学促用,把“使命”紧紧放在心头。要以本次先进事迹报告会为契机,在全区卫健系统形成学先进、当先进的良好风尚,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更加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激发卫生健康为民的政治情怀,以实际行动为建阳区加快美丽建阳、健康建阳贡献卫健人员的力量。

会议现场,大家被林珊同志“舍小家顾大家”无私无畏、奋不顾身的精神深深打动,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工作中,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进一步约束自己,用行动践行医者初心,在平凡的岗位上发扬好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

更多》图片新闻

浦城县疾控中心核酸检测实验室正式投入使用

莲花五村计生协开展 “安全不放假,暑期防溺水”讲座活动

洋口镇举办防治胃癌免费义诊活动

图解:《福建省建立完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实施方案》

一图读懂《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