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基层卫生 > 正文
县卫生监督所开展夏季游泳场所 国家双随机监督检查和卫生监督工作
2020-07-31 17:33:34 詹凯 郑瑞君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詹凯 郑瑞君)烈日炎炎,酷暑难耐,夏季的游泳场所是群众休闲娱乐的好去处。为规范游泳场所经营行为,提高其卫生管理水平,进一步加强夏季游泳场所卫生安全监督管理,预防传染病传播和健康危害事故发生,保障游泳活动卫生安全,近日,我所针对辖区内游泳场所开展国家双随机监督检查和第一轮水质采样检测工作。

我所对辖区内各游泳场所卫生许可、从业人员健康证明、疫情防控工作、功能间设置、工作记录、卫生设施设备运行情况、池水的循环净化和水质消毒、自检结果公示、禁泳标识等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同时还对各游泳场游泳池水、浸脚池进行了采样,开展余氯、浑浊度、尿素、水温、PH、细菌总数和大肠菌群等指标的检测。

经过监督检查,大多数游泳场所卫生状况良好,消毒设施运行正常,消毒、自检、制度等台账齐全。但有个别游泳场所存在对池水消毒不规范、强制浸脚消毒池无启用、消毒药品索证材料不齐全等问题。对存在问题的泳池,我所执法人员当场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限期整改。

下一步我所将对此次检查中存在问题的游泳场所加强追踪复查,确保各项卫生安全隐患得到彻底消除,确保群众在卫生、安全的游泳场所进行健身和消暑。

更多》图片新闻

浦城县疾控中心核酸检测实验室正式投入使用

莲花五村计生协开展 “安全不放假,暑期防溺水”讲座活动

洋口镇举办防治胃癌免费义诊活动

图解:《福建省建立完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实施方案》

一图读懂《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