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疾病控制 > 正文
武夷山市区夏秋季大面积除四害活动拉开帷幕
2020-07-31 16:54:15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日前,市爱卫会发出"关于开展2020年武夷山市区夏秋季除四害活动的通知",7月28日下午,市区夏秋季除四害活动部署暨培训会在二中报告厅召开。市政府陈爱宾副市长到会并讲话。市创卫专项工作组组长李尚奇主持会议。市疾控中心副主任、主任技师陈健峰作除四害业务知识培训讲座。市直及驻武各单位、街道、场、社区、城中村、宾馆、酒店、机场、高铁站等有关负责人近300人参会。

一、提高认识,明确除四害工作的重要意义

开展除四害是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需要,是旅游经济发展的需要,是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需要。各级、各部门、单位要提升认识,全面发动,精心组织,积极参与除四害活动。

二、明确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联动机制

各级、各部门、单位要统一思想,加强领导,把除四害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列入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具体工作,精心安排,形成“政府组织、分级负责、部门分工、全民动手、科学治理、社会监督”的联动机制。

三、确保灭效,顺利通过国家技术

评估检查

各单位、商户、住户要按照“五统一”(统一指标、统一行动、统一药物、统一方法、统一时间)、“五不漏”(不漏单位、不漏户、不漏间、不漏外环境、不漏死角)、“三率”(投药到位率、覆盖率、饱和率)达100%的要求抓实抓好除四害工作,确保除四害工作取得实效。

除四害业务知识培训讲座

市疾控中心副主任、主任技师陈健峰以翔实的资料、生动的语言,对灭鼠、灭蟑、灭蚊蝇知识及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病媒生物防制技术评估的考评细则及评分标准进行讲解。

武夷山市区2020年夏秋季除四害活动7月下旬开始持续至9月上旬,为期1个多月。各部门、单位要按照市爱卫会统一部署,及时领药、分发到位、统一行动、整治环境、督促落实、完善资料、保证灭效,确保武夷山市建成区四害密度控制在国家病媒生物密度水平C级标准,以优美的城市环境迎接今年9月份国家级技术评估,为我市实现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目标夯实基础。

更多》图片新闻

莲花五村计生协开展 “安全不放假,暑期防溺水”讲座活动

洋口镇举办防治胃癌免费义诊活动

图解:《福建省建立完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实施方案》

一图读懂《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

宁德市医院消毒供应中心实现“清洗灭菌质量监测无纸化”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