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宁德市医院消毒供应中心实现“清洗灭菌质量监测无纸化”改革
2020-07-16 08:35:17 叶碧华 来源: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官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近日,宁德市医院消毒供应中心推出新举措——实行“清洗灭菌质量监测无纸化”改革。年初,供应中心质量追溯系统正式上线,实现了回收、清洗、包装、灭菌、发放全流程的可追溯,为无纸化改革提供了良好开端。     

 

流程图

“现在外来植入物器械交接方便啊,只要在云端平台维护好器械与手术信息后,生成二维码即可直接与供应中心交接,再也不用打印纸质交接资料了!”一名外来厂家业务员发出感叹,在此过程中他没有填写纸质表格,打印交接资料,只要在消毒供应中心云端平台进行操作便可完成一系列交接。

 

扫描交接外来器械

 

消毒供应中心人员通过扫码可迅速采集器械包的状态

 

消毒供应中心人员通过扫码可迅速采集器械包的状态

消毒供应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以前交接台、包装台、监测间、发放间总是摆满各种登记本,大家一边操作一边还要手工登记交接器械的各种相关信息, 而现在取而代之的是电脑端全流程在线交接。使用者只要提供器械包外的条形码,即可迅速精准采集到该包的状态及操作日志,有效提升了工作效率。

 

工作人员将交接后的外来器械与标识牌进行绑定

 

灭菌监测数据在线分析

目前,科室利用追溯系统与设备的无缝对接功能,聚焦重点环节质量,对清洗、消毒、灭菌等物理参数及化学、生物监测的所有信息进行整合集成,设计构建了清洗灭菌质量信息监测平台。消毒供应中心人员可在平台直接读取清洗消毒灭菌的相关物理参数,导入化学、生物监测的结果后,在线对数据进行分析、审核、存档,实现了全程监测的“无纸化”,有力推动了医院再生器械供应质量管控工作再上新台阶。(文/图 叶碧华)

更多》图片新闻

厦门翔安举办公益活动 提升居民应急救护技能

全省首家智慧健身房 在厦开放

福建两家三甲医院项目动工 医疗资源再升级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举办2020年度无偿献血活动

康复出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