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两性健康 > 正文
宅中乡开展“优生优育走千村进万家”宣传活动
2020-07-29 16:00:25  李微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微 )优生优育是计划生育具体内涵的延伸,是新的历史条件下对计划生育的具体化体现。优生是婚姻和家庭最重要的问题,优生是利用遗传学原理,来保证子代有正常生存能力的科学。起源于英国,意思为“健康遗传”。主要是研究如何用有效手段降低胎儿缺陷发生率。

为深入宣传和普及优生优育科学知识,宅中乡计生协会开展“优生优育走千村进万家”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接受群众咨询孕前优生检测、生殖健康、科学育儿等知识。

“想生一个健康聪明的孩子,婚前婚后要注意哪些”一个育龄群众比较关注的问题。

工作人员现场讲解九条建议:一优选配偶;二接受婚前检查;三接受孕前检查;四选择最佳生育年龄;五防止病期受孕;六接受遗传咨询与了解胎儿健康状况;七做好孕期保健;八进行定期产前检查;九保持良好的心情。

本次活动动接受咨询20人次,发放优生优育宣传材料100多份,发放避孕药具30多盒,小礼品50多份。

更多》图片新闻

莲花五村计生协开展 “安全不放假,暑期防溺水”讲座活动

洋口镇举办防治胃癌免费义诊活动

图解:《福建省建立完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实施方案》

一图读懂《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

宁德市医院消毒供应中心实现“清洗灭菌质量监测无纸化”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