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疾病控制 > 正文
建阳区开展多部门联合督导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工作
2020-07-29 15:42:31 赖聪妹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赖聪妹)7月21日,建阳区政府召开了2020年建设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工作会,魏敦盛区长出席,郑顺莲副区长要求全力加速有力推进示范区建设各项工作,确保年底通过省级验收考核。7月21日-23日,建设办组织开展多部门联合督导,为建阳区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工作按下“快捷键”。

本次督导组分为两组,分别由区政府办、卫健局、文体旅局、教育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区文明办、区总工会等七部门分管领导和联络员组成,对辖区内21个区直单位、6个镇街、9个医疗单位的示范区建设工作情况进行了第一轮的督导检查。督导组按照慢病综合防控示范区评价指标体系,重点对各部门开展慢病示范区工作共性部分资料进行现场查阅,并通过沟通交流对示范区工作过程中相关问题进行指导,确保示范区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走进健康社区--潭城街道中南社区,科普 e 站智慧云互动大屏吸引了大家,社区人员进行了演示,触摸屏针对性增加了卫生防疫、慢病知识等板块,社区居民用指尖轻轻一触,就能获得图文声并茂的健康知识信息。在无烟单位的督导检查中,督导组就控烟环境进行了实地查看,对吸烟区设置、禁烟标识标准和张贴规范进行了现场指导。

通过核查材料、实地查看,督导组对我区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综合评估,各成员单位示范区工作机制、健康管理、环境支持等重点任务指标能有序开展,但因受新冠疫情影响,示范区建设工作无法按照原定进度推进,随着防控工作的常态化,我区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工作全面恢复,各成员单位全力以赴加速度落实各项任务指标,确保如期完成示范区建设工作。

更多》图片新闻

莲花五村计生协开展 “安全不放假,暑期防溺水”讲座活动

洋口镇举办防治胃癌免费义诊活动

图解:《福建省建立完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实施方案》

一图读懂《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

宁德市医院消毒供应中心实现“清洗灭菌质量监测无纸化”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