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老龄保健 > 正文
永安市开展老年人艾滋病宣传干预
2020-06-16 17:37:46 ​ 刘晓铃 黄颖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吴静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6月16日讯(通讯员  刘晓铃 黄颖 文/图)随着医防融合工作的推进和深入,医防协作共同开展工作的理念不断地被运用于医疗机构日常业务工作。近日,永安市疾控中心防艾专业人员与永安总医院就“老年男性艾滋病宣传干预方案”进行交流讨论,将小陶、曹远、燕北三个分院作为试点,先行开展“老年男性艾滋病干预”项目。

此次干预项目结合老年人体检服务展开,在健康问卷调查、知情同意的前提下,免费为部分65岁以上的老年男性开展艾滋病筛查,同时举办艾滋病防治知识讲座,鼓励老年男性朋友踊跃参与HIV检测。预计永安市将于今年9月底完成600名老年男性的艾滋病干预和HIV筛查。

据了解,永安市60岁以上老年人群艾滋病感染者/艾滋病病人的报告病例呈增长趋势,因寻求“特殊服务”而产生的不安全性行为是其感染的主要危险因素。通过积极开展老年人群防艾知识宣传,提高其自我保护和防范能力,动员老年人参加自愿检测,及时发现感染者并予治疗,将有效地遏制和降低老年人艾滋病的感染和发病率。

更多》图片新闻

厦门一阿伯突然倒下 辅警实施心肺复苏

厦门集美:百名干部职工集体献血 汇聚大爱传递初心

福医二院上线医保电子凭证 市民可实现“无卡就诊”

仓山区北园小学“云直播”应急救护培训

把好“入口关 ” 厦门这里有群“守门 ”的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