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厦门一阿伯突然倒下 辅警实施心肺复苏
2020-06-16 10:02:56 程午鹏 张玉榕 来源: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吴静  

阿伯突然倒下 辅警实施心肺复苏

商场物业人员也伸援手,阿伯被送医抢救


辅警和商场物业人员一起施救。 (警方供图)

厦门日报讯 (记者 程午鹏 张玉榕 通讯员 思公政)辅警巡逻时发现一名阿伯倒在地上,立即疏散围观者,一边实施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一边联系120急救人员。前天下午,这一幕发生在南中广场一家店面门口。

6月13日下午5时40分左右,思明巡特警反恐大队辅警杨小彬巡逻经过南中广场时,发现不少路人在围观,一名60多岁的阿伯倒在地上,已经陷入昏迷。杨小彬和商场物业人员迅速疏散人群,并拨打120急救电话和110报警电话,还安排人员到路口等待急救车辆的到来。

杨小彬检查这名阿伯的身体状况,发现他身体的有些部位已经发紫。杨小彬说,他曾是一名消防人员,有过救援经验,接受过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的培训,于是立即对阿伯进行抢救。

杨小彬双手交叉不断按压阿伯的心脏部位,此时,120急救人员打来电话询问详细地址,一名商场物业人员帮杨小彬举着手机……这一幕被附近店面的员工拍了下来。

与此同时,中华派出所民警也迅速赶到现场处置。随后,120急救人员赶到现场,将阿伯送到医院抢救。民警了解到,这名阿伯是住在附近的居民,民警通知家属到医院处理。

更多》图片新闻

厦门一阿伯突然倒下 辅警实施心肺复苏

厦门集美:百名干部职工集体献血 汇聚大爱传递初心

福医二院上线医保电子凭证 市民可实现“无卡就诊”

仓山区北园小学“云直播”应急救护培训

把好“入口关 ” 厦门这里有群“守门 ”的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