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厦门集美:百名干部职工集体献血 汇聚大爱传递初心
2020-06-11 10:20:45 李霖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吴静  

无偿献血证,骄傲!(东南网记者 李霖 摄)

东南网6月10日讯(本网记者 李霖)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献血人数锐减,恢复正常诊疗秩序后,临床用血需求随之增加,血液库存告急。为爱撸袖,义务献血,日前,厦门市集美区卫生健康局向辖区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发起倡议,呼吁广大干部职工踊跃献血,以实际行动支持无偿献血和疫情防控工作,诠释无偿献血文化内涵,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倡议发出后,迅速得到了各单位干部职工的踊跃响应,报名人数短时间内持续增加。为合理安排时间,不耽误正常工作,集美区卫健局统筹安排,将爱心献血车开进了集美区行政服务中心广场,分时分组协调爱心职工参与献血。

6月10日上午八点,参与献血的干部职工们准时来到献血点,自觉地排起了队伍。填表、体检、化验、抽血……现场气氛热烈、井然有序。据统计,当天上午,共有120人参与初筛,100人成功献血,献血量达24100毫升。

2020年6月14日是第17个世界献血者日。据悉,集美区卫健局组织此次献血活动,不仅是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巩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果,还希望通过干部职工带头献血,传递无偿献血、利人利己的社会正能量,营造文明有爱的社会氛围,助力“爱心厦门”建设。

采血车内爱心涌动,涓涓热血汇入血袋。(东南网记者 李霖 摄)

现场

“老将”“新兵”齐撸袖 为爱心接力

点滴热血汇聚爱心善举,手臂的白色纱布是荣誉的勋章。活动现场,不仅有连续多年献血的老将,也有初次撸袖的“萌新”。集美区卫健局副局长李拓江告诉记者,每年至少一次无偿献血,他已经坚持了十几年。作为卫健系统职工,他深知血液对生命的重要性,并呼吁广大市民可以一起为爱助力,奉献爱心。

集美区妇幼保健院副书记杨翠鸣一早抵达现场,顺利献血后,她顾不上好好休息,行色匆匆地准备赶回单位。她告诉记者,恢复日常诊疗工作后,体检等业务量激增。除此之外,下午她还要赶往厦门北站进行连续8小时防疫执勤工作,为筑牢防疫战线出一份力。

集美区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吴盛钟告诉记者,收到活动通知后,他没有片刻犹豫,立即报名参与,“因为能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朴实的话语透露出真诚和深深的使命感。他说,平时工作太忙,去固定献血点耗时费力,能在单位门口献血,既能献爱心,也不耽误工作。

“原来我是熊猫血!”经过初筛,灌口镇中心卫生院叶文冰惊讶地得知自己的血型是Rh(-)型,俗称熊猫血。他表示,稀有的血型让他突然多了一份责任,今后将更加踊跃参与献血活动。

献血活动现场有坚守、有惊喜,更多的是一份默默的付出。献血的人群中,不难发现集美区卫健局职工张志华瘦小的身影,前几年,因为体重不达标,她志愿献血的热情一次次被浇熄。半个月前,得知局里将组织献血,她特意咨询了医生,停了治疗肠胃的中药,为的就能顺利献出一份热血。

“哎,太可惜了!”因为血色素过低,不符合初筛标准,集美区卫健局职工孙沛显得有些失落。虽然不能参与献血,她也没有放弃奉献爱心,随即在现场当起了志愿者。一股股热血流入血袋,一颗颗爱心汇成志愿红,现场,不少红马甲志愿者主动担起了咨询服务、维持秩序的工作,用身体力行传递社会正能量,用爱心善举为生命保驾护航。

有序排队,接受献血前采血初筛(东南网记者 李霖 摄)

跃跃欲试,等待献血(东南网记者 李霖 摄)

更多》图片新闻

仓山区北园小学“云直播”应急救护培训

把好“入口关 ” 厦门这里有群“守门 ”的天使

柘荣:为基层群众提供“便捷、价廉、均等”的医疗服务

新生儿医保参保报销“秒批”厦门启动全国首个试点项目

漳州“文艺战疫”作品展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