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基层卫生 > 正文
岚谷乡召开全民健康网格化服务体系建设工作部署会
2023-06-02 09:56:17 陈宛云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宛云 文/图)为扎实推进全民健康网格化服务体系建设工作,积极探索建立后疫情时代基层卫生健康治理新模式,让网格触角延伸到每一户居民,让群众健康更有“医”靠!5月24日上午,岚谷乡召开全民健康网格化服务工作部署会。乡党政班子成员、各村下派书记、村书记和基层党群工作者、卫生院等30余人参加。

会上,乡党委宣传委员谢映华详细解读《全民健康网格化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方案》,针对全民健康网格化工作机制、重点行动、保障措施等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就“4+N”全民健康网格化服务团队构建、工作职责、工作模式等进行阐述。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要充分认识全民健康网格化服务体系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严格按照有关要求,全力推进网格化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完善全民健康服务体系。打造分级统筹工作格局,实行“专业专管、行政推动”双线管理工作模式。三是突出重点关键,加快推动工作取得实效。根据工作要点打造岚谷特色亮点,做实做细家庭医生签约履约服务,聚焦服务留守儿童、老人等重点人群。

据了解,“4+N”全民健康服务工作新模式,是加强各类基层服务力量的整合,推动基层医疗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和健康服务网格员有机融合,打造“专科专家+注册执业医生+乡村医生+护士+若干名健康网格员”的“4+N”网格健康服务团队,将医疗服务资源延伸到群众家门口,促进形成优势互补,切实提升服务能力。

此次会议进一步提升“网格服务”效能,推进了全民健康网格化服务工作的开展。下一步,岚谷乡,将加强各村全民健康网格化服务的培训,进一步做好家庭医生的签约工作,为群众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更多》图片新闻

医保宣传进企业 政策解读零距离

谢谢你们,让生命有春天!

省内规模最大的捐赠母乳库正式启动

【组图】国际护士节:致敬“白衣天使”

福建成立肺移植联盟 54家联盟单位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