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组图】国际护士节:致敬“白衣天使”
2023-05-15 09:44:14 冯川叶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超  

“宝贝,不要害怕,有护士阿姨陪着你。”一位患儿在做CT时哭闹不肯配合,为了安抚患儿的情绪,福州市二医院护士陈莉萍穿上笨重的铅服,陪伴在患儿身边,给他安全感。(福州市二医院供图)

东南网5月12日讯(本网记者 冯川叶)今天是第112个国际护士节。他们践行南丁格尔精神,坚持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以精益求精的职业精神、精湛过硬的临床技能、优质细致的工作服务,诠释着护理事业的神圣使命,守护着八闽百姓的身心健康。通过一组图片,感受他们的工作瞬间。

一名工人手被绞进了绞肉机送到医院急救。福州市二医院的陈燕、蔡梦、汤怀永护士镇定冷静地协助消防员成功完成急救。(福州市二医院供图)

对于早产儿来说,护士就是他们的临时父母。正是“临时父母”们细心的照料,才能换得新生儿的健康成长。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儿科冯周清护士长为早产儿进行喂养评估。(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供图)

福建省老年医院神经内科护士黄艳琳在病房里通过“小游戏”来陪伴老年患者复健。(省老年医院供图)

孟超肝胆医院肝胆胰脾外科D区护士严清云和肝胆胰脾外科B区护士黄胜兰互相配合为插管患者清理口腔。(孟超肝胆医院供图)

更多》图片新闻

谢谢你们,让生命有春天!

全国血液病名中医专家齐聚榕城 论道血液病中医诊疗

小伙不省人事 护士教科书式施救

守护人民健康 福州有独创方案

厦门:创建“平安医院” 让群众更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