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本委动态 > 正文
张国安赴福建省援外医疗培训基地开展援外医疗工作调研
2023-05-30 09:30:25  来源: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责任编辑:王超  

5月26日下午,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国安赴省援外医疗培训基地开展援外医疗工作调研,看望参加出国前集中培训的第20批援塞内加尔医疗队预备队员。省卫健委对外合作处、人才服务与对外交流合作中心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在援外医疗档案陈列室,张国安观看了援外医疗图片展及医疗队派遣周年纪念视频,详细了解了我省援外医疗发展历程和工作现状,并听取基地安全生产、设施建设等工作汇报。 

在第20批援塞内加尔医疗队培训班,张国安查看了医疗队食堂、餐厅、语音实验室和队员宿舍,并看望了正在学习的预备队员。张国安首先向入选第20批援塞医疗队的预备队员表示祝贺,他充分肯定培训班各项工作和队员们的精神风貌,要求全体队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援中非中国医疗队队员的回信精神,加强对援外医疗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推动我省援外医疗工作提质升级。 

张国安希望全体预备队员一要突出党建引领,提高政治站位,努力建设一支思想过硬、政治过硬、纪律过硬的队伍。二要专心向学,严格按照培训班学习计划,提升外语水平和综合素质,切实增强援外医疗服务能力。三要强化团队建设,凝聚队伍的向心力,营造积极进取的良好氛围,树立和谐团队的良好形象。四要提高风险防范意识,要根据平安医疗队建设有关要求,把安全保护工作贯穿医疗队工作全过程。五要强化对外宣传能力水平,为传播中国声音、讲好中国医疗队故事积蓄能量。

张国安要求委外合处、人才外合中心全力做好培训班工作的指导、监督和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培训工作顺利进行。 

中国(福建)第20批援塞内加尔医疗队共14名预备队员,包括专职队长1人,医生10人,护士、翻译、厨师各1人,专职队长、医务人员和厨师由漳州市卫健委选派,翻译由人才外合中心以社会招聘方式选派。该队出国前培训于2023年5月至10月举行,计划于2023年11月赴塞内加尔执行为期2年的援外医疗任务。 


更多》图片新闻

医保宣传进企业 政策解读零距离

谢谢你们,让生命有春天!

省内规模最大的捐赠母乳库正式启动

【组图】国际护士节:致敬“白衣天使”

福建成立肺移植联盟 54家联盟单位加入